close

 

想看最新進度可以點這篇喔

【Zona&法鬥瓜瓜 】牙套日記|骨性暴牙 · 深咬(6) 骨暴矯正兩年,骨釘發炎臉一夜腫脹

 IMG_6868.jpg 

 


血淚經歷

國小就曾聽說有同學背後說我嘴唇很厚、很奇怪

所以從小對自己的嘴巴就很沒自信

但當時以為自己只是嘴唇厚

對自己整齊的牙齒還是感到相當驕傲的

(因為我是全家牙齒最整齊的一位)

就這樣活了二十年,從不覺得自己會有需要矯正的那天

1497509252-2678806479_n.jpg

 

長大後看大家都說最美的微笑曲線是露出6-8顆牙齒

覺得很奇怪,為什麼不管自己怎麼笑就是和別人不一樣?

這時才發現這個殘酷的事實

我的嘴巴是骨暴+深咬

*骨性暴牙是因骨頭凸出造成嘴凸,大部分透過正顎才能達到最佳治療

*深咬是一種咬合問題,後齒咬緊,露出牙齒看看,上下排重疊3mm以上就算

 

因為骨暴,微笑時人中看起來又凸又長

(閉嘴笑時,嘴巴非常憋)

大學時還有人看我的照片說:到底要怎麼邊拉人中邊微笑?

聽到這種話,玻璃心已碎滿地

 

微笑也很難看到上排牙齒

整個嘴凸出再被厚唇緊緊包覆

不管我怎麼練習都不可能有完美微笑曲線

IMG_2417.jpg

 

最最最讓我沒自信的就是側面!!!

我的字典裡沒有~側面

側面讓我的凸嘴 赤裸裸 無處可躲 一覽無遺  的攤在大家眼前

尤其是不小心被拍到側面照簡直不堪入目

幾乎全數被我銷毀

只剩一些挑過角度稍微算能看的微側面照

(很明顯看出凸凸的人中)

DSC_1190 拷貝.JPG

 

知道自己嘴巴有如此嚴重的問題後

爬文發現,滿多骨暴患者被矯正醫生拒絕

也看到一些骨暴矯正成功的案例

矯正後,側面嘴巴不凸而且下巴線條好美

矯正的念頭開始在心裡不斷滋長

但家人和朋友聽到我要矯正都極力勸阻

說:牙齒很整齊啊,沒必要花錢受罪吧!

他們根本不懂骨暴人心裡的苦啊!!!

但自己對矯正也有許多未知的恐懼

就這樣一拖再拖...

過了三年終於下定決心要去諮詢!


 

諮詢

爬文後決定先預約 怡登唯美 陳柏勳醫師

諮詢時就一起照了x光和做齒模

若確定矯正,該費用可以折抵矯正費

做齒模會拿像黏土的東西套在牙齒用力按壓好一陣子

而且滿冰的又有種味道,覺得不太舒服

當天醫生也有稍微看一下我的狀況

問我:你知道你是骨暴吧?    

 

第二次前往取資料,聽醫生說明詳細狀況和治療計劃

醫生開口就問:沒有正顎的打算嗎?

我點了點頭(完全沒有這種勇氣啊)

醫生繼續說我算嚴重的骨暴,而且牙齒本身已經非常直甚至有些內傾

是非常困難的案例

醫生說了好幾次,難度很高等等 

還說我側面鼻子-嘴-下巴的角度,離標準美觀線滿遠

(玻璃心再度碎裂)

 

1494781349-2909120776_n.jpg

 

當時的我覺得晴天霹靂

問醫生:很困難那還是可以矯正的嗎?

還好醫生說可以,但時間可能需要兩三年

若骨頭較硬的話,有可能骨頭沒跟著牙齒內移,最後還需要磨骨頭

聽到這裡我內心恐懼+100

我的上排牙齒會需要往上推一些

原本嘴巴微張時露出的上排牙齒已經不多,矯正後會露出更少,看起來可能較顯老

而我的牙根又較短,矯正太久也有可能出現牙根吸收的狀況

以上,雖然醫生說我還是可以矯正

但整場聽完覺得自己好像沒救了,心情無敵沮喪

而且對矯正的恐懼已爆表

回家後每天上演小天使 v.s. 小惡魔的拉扯內心戲

也怕龜毛的個性,諮詢再多家只會更猶豫

拖了半年,終於鼓起勇氣打電話直接預約矯正啦!!!


 

確定矯正

矯正前先安排了一次洗牙

很久沒定期洗牙,以為洗牙應該滿輕鬆的

沒想到躺在上面時,超怕自己毆打醫生

機器在牙齦來回移動真的好痛苦

洗完後不斷被叮嚀要好好清潔牙齒

 

2017/05/13 第一次上矯正器,終於來到完成我多年夢想的這天!!

有了上次洗牙的經驗,已不敢輕忽

這次先爬文看別人第一次上矯正器的經驗

本來以為也很恐怖,沒想到比洗牙還輕鬆

到診所先刷牙 ► 拍外觀照 ► 上矯正器

IMG_0930.JPG

 

這次只先戴上排矯正器

因為要注意不讓牙齒內傾 ,醫生說前面幾顆都有特別處理矯正器角度

黏好矯正器後,會套上線,明顯感覺到牙齒變緊

醫生在嘴裡把線剪斷時我嚇到叫了一聲

全程大約半小時,完全不會痛

Image uploaded from iOS (11).jpg

Image uploaded from iOS (15).jpg

 

走出診所後可能自己心理作祟

覺得路上的人都在看我的牙齒

醫生叫我快去吃東西,越晚會開始不舒服

沒吃東西時沒什麼感覺,不會痛也不會酸

大概過了四個小時後

竟然連一小塊皎白筍也吃不了

咬的時候牙齒會酸軟的無法用力

連打個噴嚏都覺得矯正器是不是要掉了XD

加上睡覺好像會磨牙

隔天早上有點被痛醒,沒睡好

FullSizeRender.jpg

 

第三天開始好像就慢慢習慣了

但有時又會突然覺得有個東西在嘴巴好卡

好想像拔隱形眼鏡一樣,想拔就拔掉它

前幾天真的無法吃什麼東西,瘦了一公斤

到第七天就完全恢復正常什麼都能吃了

因為前幾天都吃很少,胃口好像養小了些

希望不會很快再養大

Image uploaded from iOS (16).jpg

戴上矯正器上顎好像更凸了

 


 

治療計劃預計拔4顆牙,2根骨釘,智齒保留

一個月後要戴下排矯正器

希望不管多難醫生都可以幫我擺脫凸嘴+深咬陰影

有新進度再和大家分享

希望能給和我類似情況的人一點參考

 

文章更新速度較慢,會不定時在ig限時動態分享矯正近況

 
 
 
 
 
 
 
 
 
 
 
 
 
 
 
 

Zona🍋(@zona_tw)分享的貼文 張貼

 

2019 夏。

我做了一個猶豫五六年的決定

 

離開待了近五年的工作

結束近十年的一人北漂生活

我踏入了一直很想經營的韓貨代購🇰🇷

 
 
 
 
 
 
 
 
 
 
 
 
 
 
 
 

Room W2.(@room.w2)分享的貼文 張貼

知道這一點都不容易

但我不想老了以後還在為此懊悔!

看完矯正文一起來逛逛連線新品好不好 (跪求🙏🏻)

韓國代購 🇰🇷 Room W2.

🏷蝦皮賣場:

https://shopee.tw/shop/2006115/

#親自飛韓國帶回正韓貨

#實品穿搭親自拍攝

🏷追追instagram Room W2.

(你們的支持是我最大動力)


 

⊕ZONA旅行走走

【Zona&法鬥瓜瓜 】台南中西區 · 友愛街旅館 U.I.J Hotel & Hostel|結合書店、黑膠樂、共享廚房設計旅店,食尚玩家推薦

fullsizeoutput_2a67.jpeg

 

⊕ZONA牙套日記

【Zona&法鬥瓜瓜 】牙套日記|骨性暴牙 · 深咬(6) 骨暴矯正兩年,骨釘發炎臉一夜腫脹

【Zona&法鬥瓜瓜 】牙套日記|骨性暴牙 · 深咬(5) 矯正一年半,還需再戰一年!

【Zona&法鬥瓜瓜 】牙套日記|骨性暴牙 · 深咬(4) 矯正終於滿一年!連媽媽都認不得的前後對比,神奇的骨頭真的被吸收進去了

【Zona&法鬥瓜瓜 】牙套日記|骨性暴牙 · 深咬(3) 矯正八個月側面變化– 拔四顆小臼齒、打兩側骨釘、裝彈簧、拉橡皮筋

【Zona&法鬥瓜瓜 】牙套日記|骨性暴牙 · 深咬(2) 矯正三個月– 墊高 → 綁線 → 拔牙 (比較牙弓、臉型、齒列變化)

 

#圖文版權所有,欲轉載圖文麻煩先詢問

 


也可以追蹤我的個人ig看更多旅行美食即時更新哦

🍊 zona_tw

arrow
arrow

    Zo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