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6877.jpg

矯正滿兩年,這應該是倒數第二篇矯正文

最後一篇大概是矯正結束吧

這次先不看對比照,要先說說骨釘發炎的災難

從打骨釘開始就聽醫生說

骨釘要好好清潔才不會發炎

沒想到真的讓我遇上發炎了!

 

去年12月有天晚上覺得左邊骨釘有點腫

心想明天再打電話到診所問問

沒想到一覺醒來左臉已經腫成上圖那樣

嚇死了,打電話詢問診所請我到現場候診

醫生和牙助看到我都嚇到,沒想到這麼腫

醫生說可能是最近太累造成

當下腫到看不到骨釘,只能先開抗生素消炎藥給我

並叮嚀需多休息,隔幾天回診再看是否化膿可以引流

但隔天上班覺得整個人熱熱昏昏的

量體溫偏高,診所請我先去醫院看診

當天去馬偕牙科,醫生說吃抗生素體溫偏高才能殺菌

超過38度才算發燒

 

醫生幫我照X光、把化膿處引流

開了比原本更強的抗生素取代診所的用藥

(抗生素一定要照醫生給的劑量按時服用,不可自行停藥)

醫生說須視個人免疫力是否能將發炎壓下來

若過幾天持續腫脹需請矯正醫師先拔除左邊骨釘

 

還好後來吃藥多休息漸漸消腫

骨釘真的要好好照顧,有問題也要盡快詢問醫生啊

 

 

左:(由下往上視角)

左上:未矯正|左下:矯正2年

右:(平行視角)

右上:矯正2個月|右下:矯正2年

IMG_6838.jpg

診所每三個月會拍一次X光照

每次拍醫生都會主動說左上門牙牙根吸收的情形

醫生都記得我的狀況,讓人感覺很安心

這次看X光牙根沒有再被吸收太多

這是第一個好消息

 

 

左:矯正3個月|右:矯正2年

IMG_6873.JPG

第二個好消息是

醫生說像我這麼大幅度調整的

很多人上顎骨都還是凸的,我的摸起來是平的

還問我沒有自己跑去磨骨頭吧

聽了真是要飛上天

 

之前有人問過我骨暴矯正結束後,骨頭會不會再長回來

我真的從來沒想過這個問題

花了這麼多時間金錢還會長回來也太慘?

這次剛好問了醫師

醫師說像我自己吸收的骨頭不會長回來

如果是手術處理的骨頭比較可能長回來

聽完安心多了

 

 

 

恐怖照慎入

IMG_6843.jpg

醫生說已經沒什麼縫了

這次不往後拉,先把彈簧拿掉

上排左右最後一顆牙齒黏上矯正器排齊

 

 

左:矯正1個月|右:矯正2年

IMG_6867.JPG

沒想到只是多拉兩顆牙竟然超級刮嘴

吃東西時還要捏著嘴邊肉才不會一直刮

突然覺得不知道自己這兩年到底是怎麼撐過來的?

 

 

左:未矯正|右:矯正2年

IMG_6868.jpg

未矯正時發現閉嘴微笑會更顯嘴凸

後來拍照幾乎都會笑開盡力露出牙齒

左邊矯正前這張照片還是用美肌相機拍的

慘的是 骨暴是美肌也救不了的啊

 

 

#近期日常照

IMG_6858.JPG

矯正有感大小事

#矯正前

1.常被人說看起來很兇

2.被說長得像誰,那個人嘴巴也是凸的

3.近距離面對別人不自覺想遮嘴巴

4.擦口紅更顯嘴凸唇厚

5.戴墨鏡嘴比墨鏡更凸出

 

#矯正後

1.竟然滿常被說有氣質

2.被說長得像誰,那個人嘴不是凸的了

3.近距離面對別人不用遮嘴了

4.唇形變好看出門一定要擦口紅

5.骨頭吸收終於敢戴墨鏡了

 
 
 
 
 
 
 
 
 
 
 
 
 
 
 
 

Zona(@zona_tw)分享的貼文 張貼

 

 

還有第三個好消息是

未繳清的矯正費用終於剩下4位數了

 

2019 夏。

我做了一個猶豫五六年的決定

 

離開待了近五年的工作

結束近十年的一人北漂生活

我踏入了一直很想經營的韓貨代購🇰🇷

 
 
 
 
 
 
 
 
 
 
 
 
 
 
 
 

Room W2.(@room.w2)分享的貼文 張貼

知道這一點都不容易

但我不想老了以後還在為此懊悔!

看完矯正文一起來逛逛連線新品好不好 (跪求🙏🏻)

韓國代購 🇰🇷 Room W2.

🏷蝦皮賣場:

https://shopee.tw/shop/2006115/

#親自飛韓國帶回正韓貨

#實品穿搭親自拍攝

🏷追追instagram Room W2.

(你們的支持是我最大動力)


也可以追蹤我的個人ig看更多旅行美食即時更新哦

arrow
arrow

    Zo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