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左:矯正1個月|右:矯正8個月

IMG_9740.jpg

原本後縮的下巴慢慢跑出來了

 


09/06 矯正4個月|打骨釘


戴矯正器後,兩顆門牙變高低不一

之前問過醫生,說再觀察看看

最近越來越明顯,醫生說通常是最後再調

但我現在一開始就滿明顯,就直接幫我重黏比較低的那顆

重黏後兩邊就變差不多高,真神奇~

 

原本比較低的那顆門牙,側邊有點黑黑的

也問了醫生,醫生說是很輕微的蛀牙

補或不補都可以 (補牙好像是別的醫生)

 

重黏矯正器後,終於來到期待又害怕的

打 骨 釘 !

到診所先吃消炎止痛 & 簽局部麻醉同意

打兩側骨釘,兩邊各打一針麻醉

和拔牙的麻醉比起來,幾乎沒什麼痛感

 

打完麻醉後眼睛被蓋住

(不知道是避免我看到鑽骨釘畫面嗎XD)

感覺到醫生很用力鑽,但真的完全不痛!

醫生講話非常溫柔,隨時注意我會不會痛

恐懼感大幅降低

IMG_0002.JPG

 

打完骨釘,牙助教我怎麼照顧骨釘

每天早晚要把漱口水含在兩側骨釘三分鐘

刷牙時要用單束毛牙刷清潔骨釘

如果沒好好照顧,骨釘會被肉包住

之後要拔掉骨釘時,要先把肉割開

 

然而事情並非這麼簡單!

不知為何回家路上一直有站不穩的感覺

回家後,等到麻藥退完

痛 到 想 哭

 

那種痛和剛上矯正器的不適不一樣

感覺痛到骨子裡

洗澡時,已分不清臉上是洗澡水還是淚水

還好當晚趕快入睡,隔天睡醒就好多了

 

但大概兩個禮拜時間

笑太開還是會痛,臉也有點腫

上排後面的線好像太長,一直插到肉

兩邊嘴邊肉也不時磨到嘴破

IMG_9995.JPG

 

打完骨釘兩個禮拜後回診

醫生說我骨頭算厚,骨釘狀況良好

本來問我這次要不要拔下排兩顆小臼齒

我立馬堅定拒絕

因為馬上要去沖繩玩,不想拍照牙齒有洞

還要冒可能無法享受美食的風險

 

本來幻想打完骨釘就會來個大躍進

但經過一個月後好像沒什麼變化 (登愣)

最明顯的差別是門牙

矯正前微笑上排牙齒看起來內傾,也露不出傳說中的完美8顆牙

IMG_7422.JPG

 

現在門牙從內傾變正常角度,笑起來較容易露出上排牙齒

左:矯正前|右:矯正四個月

1508132438-444141989_n.jpg

 

原本門牙的牙根比骨頭還凸

(箭頭指的地方原本比上面較透明處的骨頭還凸)

矯正後牙根已經往內收和骨頭一致

IMG_3993.JPG

 


10/18 矯正5個月|拔下排小臼齒、裝彈簧拉橡皮筋


拔牙一樣需打四針麻醉,這次麻醉沒有上次拔牙那麼痛了

但右邊的骨頭比較厚,牙齒又比較緊

多挨了一針麻醉,也拔比較久

醫生一直晃啊晃,我的頭也一直搖啊搖

終於拔下來時牙齒竟掉在嘴裡,差點吞掉

 

最討厭的還是拔牙!好討厭的感覺~~

一個人拔完牙都覺得自己像悲情故事主角

咬紗布時麻醉還沒退,下唇沒知覺,醫生還用手幫我把嘴巴關起來XD

(剛拔完牙咬紗布,好像吸血鬼)

IMG_7470.JPG

 

拔牙和骨釘都完成,希望最苦的已經過去

(但聽說拉橡皮筋也很痛XD)

這次上排裝彈簧 + 換有角度的線防止牙齒內倒 + 繞橡皮筋

醫生說上排拉的速度會比下排慢

IMG_4060.JPG

 

因為換線&開始往後拉

當天晚上又睡不好了,剛上矯正器那種酸軟痛再次出現

醫生說現在還算很輕微的拉,但隔天上下牙齒碰到非常痛

不敢想像重度的拉會有多痛

只想拜託讓人振奮的改變快出現吧

IMG_4059.JPG

 


11/15 矯正6-8個月|裝下排彈簧 & 換橡皮筋


這三個月都只換橡皮筋

前兩次拿下舊橡皮筋時非常痠痛

掛新橡皮筋時嘴被拉超開

醫生好像用盡畢生力氣在幫我掛XD

牙助幫我拍口內照時,嘴角也被拉到好痛

醫生說因為牙齒角度導正了

現在比原本更凸,要慢慢往內拉防止內傾

(這應該就是所謂的過渡期吧?! 希望是也一定要是啊!)

 

矯正八個月下排比較明顯向內移動

下巴漸漸出現了!!!

當初聽醫生矯正計畫說下排也要拔牙時

自己心裡OS:我下排沒問題為什麼要拔

現在看以前照片覺得真是自我感覺良好XD

醫生說了好幾次上排不能急,要防止內傾

我會慢慢等~慢慢等~慢慢等🎤

 

 

文章更新速度較慢,會不定時在ig限時動態分享矯正近況

 
 
 
 
 
 
 
 
 
 
 
 
 
 
 
 

Zona🍋(@zona_tw)分享的貼文 張貼

 

2019 夏。

我做了一個猶豫五六年的決定

 

離開待了近五年的工作

結束近十年的一人北漂生活

我踏入了一直很想經營的韓貨代購🇰🇷

 
 
 
 
 
 
 
 
 
 
 
 
 
 
 
 

Room W2.(@room.w2)分享的貼文 張貼

知道這一點都不容易

但我不想老了以後還在為此懊悔!

看完矯正文一起來逛逛連線新品好不好 (跪求🙏🏻)

韓國代購 🇰🇷 Room W2.

🏷蝦皮賣場:

https://shopee.tw/shop/2006115/

#親自飛韓國帶回正韓貨

#實品穿搭親自拍攝

🏷追追instagram Room W2.

(你們的支持是我最大動力)


 

⊕ZONA旅行走走

【Zona&法鬥瓜瓜 】台南中西區 · 友愛街旅館 U.I.J Hotel & Hostel|結合書店、黑膠樂、共享廚房設計旅店,食尚玩家推薦

811AF2FF-D423-4BCA-8783-0762DF081B1F.JPG

 

⊕牙套日記

【Zona&法鬥瓜瓜 】牙套日記|骨性暴牙 · 深咬(6) 骨暴矯正兩年,骨釘發炎臉一夜腫脹

【Zona&法鬥瓜瓜 】牙套日記|骨性暴牙 · 深咬(5) 矯正一年半,還需再戰一年!

【Zona&法鬥瓜瓜 】牙套日記|骨性暴牙 · 深咬(4) 矯正終於滿一年!連媽媽都認不得的前後對比,神奇的骨頭真的被吸收進去了

【Zona&法鬥瓜瓜 】牙套日記|骨性暴牙· 深咬(2) 矯正三個月– 墊高 → 綁線 → 拔牙 (比較牙弓、臉型、齒列變化)

 

#圖文版權所有,欲轉載圖文麻煩先詢問

 
 

 
也可以追蹤我的個人ig看更多旅行美食即時更新哦

🍊zona_tw

arrow
arrow

    Zo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