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4263.JPG

未矯正 v.s 矯正兩個月對比

臉型變比較不肉,嘴仍凸

矯正醫師:陳柏勳

(溫馨提醒:文末有拔牙後張嘴近距照)

 

6/10第二次回診

這次要黏下排矯正器

但因為我有深咬問題,上排左右邊的第二大臼齒要墊高

才不會讓上下矯正器咬到

上排換了比原本粗的線,就結束這回合

0612ii.JPG

 

本來都沒什麼刮嘴問題

有一次吃飯不小心咬到肉後,上排右邊的矯正器一直勾到咬破的肉

趕快拿出之前診所給的軟蠟

捏一小塊黏在刮嘴的地方才比較好

軟蠟遇熱會融化,雖然可食用但吃東西建議先拿掉比較好

IMG_2213.JPG

 


 

7/5這次下排也換粗線

上下換用綁線方法,醫生說可能會比較緊不舒服

綁的時候感覺有比較緊,回去後只有咬東西時下排會酸

其他時候不會不舒服

刷牙或吃東西可能會讓線頭跑出來,可以用鐵湯匙壓回去才不會刮嘴 

本來說這次要打骨釘,讓上排快點習慣

但醫生說牙弓角度還沒好,上面也還太凸

所以這次不打骨釘

十五分鐘左右就換完線,感覺醫生很忙

IMG_7069.JPG

 

目前門牙左右高低不一樣,醫生說矯正器的角度看起來沒問題

之後拍X光再觀察看看

矯正兩個月,除了黏上排矯正器的第一個禮拜不太能吃

後來好像沒有不能吃的東西

珍珠、披薩都吃,覺得芭樂挑戰度比較高

 

兩個月本來覺得沒什麼變化

對比照片才發現牙弓、臉型和齒列都有變化

首圖看得出臉型開始變凹

未矯正時,下排牙齒有一顆有點歪

黏完下排矯正器一個禮拜左右,歪的那顆已經變正了

牙弓形狀從ㄩ → U字形了

IMG_7073.JPG

 


 

8/2回診本來以為跟上次一樣只是換個線

到診所後先拍X光和外觀照片

醫生來看了X光片後突然說:

今天應該要拔牙了,你有心理準備嗎?

................完 全 沒 有

上次本來做好心理準備要打骨釘,結果沒打

這次毫無防備居然要拔牙

醫生說如果沒準備好下個月一定要拔

其實也想快有新進度,只是拔牙讓人好害怕

最後咬一牙,還是拔了!!!

IMG_7225.JPG

 

先拔上排左右兩顆第一小臼齒

一顆牙齒要打內外兩次麻藥,共四次

打內側麻藥真的滿痛,感覺到自己在發抖

後來醫生測試我還沒有感覺,發現右邊還有一點感覺

左右又各補一針麻醉,還好這時不會痛了

拔牙過程非常迅速,感覺到醫生用力在拔

但真的不會痛,拔牙後先咬紗布止血

後來醫生幫我把上排換比較硬的線

IMG_7241.JPG


最後向我預告下個月要打骨釘或拔下排兩顆牙齒,讓我自己選

說打骨釘回去後會比較不舒服,會刮嘴

拔牙雖然只有打麻醉時會痛,但拔之前我的內心恐懼實在太煎熬

而且還會捨不得牙齒不見

其實之前滿期待打骨釘,覺得進展會變快

所以跟櫃台預約下次打骨釘

櫃台小姐面露驚訝,讓我有點害怕

 

離開診所後還是要咬著紗布,我咬了約兩個小時才止血

診所有給我口罩,戴著離開才不會嚇到人

IMG_7205.JPG

 

拔牙後如果有血水、口水都要吞下去

不能一直吐出來或舔血塊,這樣會無法止血,也可能感染

刷牙、漱口也不能太大力

不要吃太熱、刺激的東西、不熬夜

診所有給消腫、止痛藥和漱口水

 

因上排換更硬的線,隔天上排牙齒明顯會酸

拔牙的傷口不會痛,但很不習慣那兩個洞

到第三天上排就不酸,也比較習慣拔牙的洞

但吃東西還是要小心不要用傷口咀嚼

吃東西速度也變很慢

IMG_7238.JPG

 

以前常聽戴過牙套的人說,戴牙套非常辛苦

本來都覺得他們講得太誇張

拔牙讓我第一次感覺:矯正真的很辛苦!

只能期待快點有美美的成果

IMG_7946.JPG

 

防雷

以下近距離拔牙後張嘴照

請慎入

 

 

 

 

 

 

 

 

 

 

 

 

 

IMG_7949.JPG

 

文章更新速度較慢,會不定時在ig限時動態分享矯正近況

 
 
 
 
 
 
 
 
 
 
 
 
 
 
 
 

Zona🍋(@zona_tw)分享的貼文 張貼

 

2019 夏。

我做了一個猶豫五六年的決定

 

離開待了近五年的工作

結束近十年的一人北漂生活

我踏入了一直很想經營的韓貨代購🇰🇷

 
 
 
 
 
 
 
 
 
 
 
 
 
 
 
 

Room W2.(@room.w2)分享的貼文 張貼

知道這一點都不容易

但我不想老了以後還在為此懊悔!

看完矯正文一起來逛逛連線新品好不好 (跪求🙏🏻)

韓國代購 🇰🇷 Room W2.

🏷蝦皮賣場:

https://shopee.tw/shop/2006115/

#親自飛韓國帶回正韓貨

#實品穿搭親自拍攝

🏷追追instagram Room W2.

(你們的支持是我最大動力)


 

⊕ZONA旅行走走

【Zona&法鬥瓜瓜 】台南中西區 · 友愛街旅館 U.I.J Hotel & Hostel|結合書店、黑膠樂、共享廚房設計旅店,食尚玩家推薦

DAD08C5B-CA47-4D05-A21E-F845DF9CD282.JPG

 

⊕牙套日記

【Zona&法鬥瓜瓜 】牙套日記|骨性暴牙 · 深咬(6) 骨暴矯正兩年,骨釘發炎臉一夜腫脹

【Zona&法鬥瓜瓜 】牙套日記|骨性暴牙 · 深咬(5) 矯正一年半,還需再戰一年!

【Zona&法鬥瓜瓜 】牙套日記|骨性暴牙 · 深咬(4) 矯正終於滿一年!連媽媽都認不得的前後對比,神奇的骨頭真的被吸收進去了

【Zona&法鬥瓜瓜 】牙套日記|骨性暴牙 · 深咬(3) 矯正八個月側面變化– 拔四顆小臼齒、打兩側骨釘、裝彈簧、拉橡皮筋

【Zona&法鬥瓜瓜 】牙套日記|骨性暴牙 · 深咬(1) 正式開啟牙齒矯正人生– 諮詢 → 做齒模 → 第一次上矯正器

 

#圖文版權所有,欲轉載圖文麻煩先詢問

 


 
也可以追蹤我的個人ig看更多旅行美食即時更新哦

🍊zona_tw

arrow
arrow

    Zo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